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利州区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10: 20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利州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龙脊山林业生态示范园区举行,区委书记张勋图参加活动。

  植树点位于龙潭乡桃园村国有林场,原是低效林,通过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行“以大径级木材培育为目标,油茶种植为支撑,林下种养为补充”的长短结合产业发展模式,现园区核心区规划总面积1.5万亩,计划用3年时间,发展油茶种植1万亩、林下中药种植3000亩、林下灰鸡养殖5万羽、森林人家林旅融合项目1个,新增营造林碳汇交易面积1万亩,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全省“天府森林粮库”油茶产业发展“利州样板”。

 

  张勋图一行来到植树区域,与干部群众一同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拎桶浇水、填实新土......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油茶树苗。张勋图一边植树,一边与干部群众交流,详细询问种植面积、土壤情况和存活率等,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后续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经过一番辛勤劳动,2000余株油茶树苗悉数栽好,整齐排列,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张勋图还听取了全区林业工作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修复生态的重要措施,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持续筑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以最严格的制度、最坚决的举措不断夯实利州绿色本底。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进低效林改造,有效盘活闲置林地资源,更加彰显生态优势、展现生态魅力、释放生态价值,推动林业产业既添绿增效、又富民增收。要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增强广大群众的绿色生态意识,努力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23年我区完成营造林0.9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 64.2%。2024年将完成营造林1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0.1个百分点。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同志,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龙潭乡、区林业局干部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