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4- 03- 01 10: 28浏览次数:

  2月29日,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33名,实到代表2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张勋图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张宗虎主持闭幕会。闭幕会执行主席安宗明、郑启洪、高玉梅、李长城、白洋、车杰、刘茂军、邱权、王军、赵洪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区委副书记刘宇飞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周勇为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王红军、王玲、王晓莉、向勇、孙克娜、杜荣、梁应龙等8名同志为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部分区九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宣布了广元市利州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利州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利州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选举产生的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会议通过的区九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宣誓。

  张勋图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良好的作风形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开启新局的大会。

  张勋图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齐心协力打硬仗破困局渡难关,利州现代化建设阔步前行、迈出坚定步伐,呈现出经济运行加快回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干群齐心拼搏奋进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去年7月25日,总书记亲临广元视察,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给予我们强烈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当前,利州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上坎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只要我们铭记关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就一定能够书写利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张勋图指出,书写利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利州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深刻悟、深化用,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落实能力的提升。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体现和运用到谋划重大项目、制定重大政策、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见效。

  张勋图指出,书写利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奋力交出量质齐升的“发展答卷”。要拼招商比突破、蓄潜力,坚持抓大不放小、重硬不轻软、求远不舍近,对已谈项目抓紧跟踪对接,力争尽快签约落地。要拼投资比增量、强推力,以“四新一盘活”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行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拼产业比贡献、增实力,持续巩固中国食品产业名城建设成果,积极融入中国绿色铝都建设,大力发展“3+3”主导优势工业产业,全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消费中心和川北美食之都,深入实施粮食扩面增产工程,积极推动“六大”特色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现代都市观光农业示范区。要拼服务比效率、激活力,全面落实营商环境“1+5”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进一步深化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机制,不断强化“背靠背”直接评价结果应用。要拼改革比转化、添动力,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利用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张勋图指出,书写利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心系人民、为民造福,奋力交出可感可及的“民生答卷”。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社会保障、文体惠民等工程,把群众所想所盼的实事做到心坎上。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着力在要素、产业、设施、治理“四个融合”上下功夫,走稳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要加快建设美丽利州,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大气污染防治、小流域水环境治理等五大标志性战役。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利州。

  张勋图指出,书写利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团结一心、笃行不怠,奋力交出从严从实的“作风答卷”。要敢为善为狠抓落实,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走在前”的精气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把工作往实处谋、往实里抓,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综合运用拉练评比、政绩考核、提拔重用、表扬奖励等手段,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勋图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区人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全面了解社情、熟悉区情、掌握民情,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积极投身利州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闭幕会。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列席闭幕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