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元市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9- 27 10: 31浏览次数:

9月20日,广元市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龙兆学、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会议。 

会上,张勋图汇报了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以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牵引,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区为抓手,紧紧围绕“一区两带六园”现代都市观光农业发展布局,通过建机制、强产业、促增收、抓建设、优治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盆周山区特色的乡村全域振兴、生活富裕富足之路。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双线发力,举全区之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区,力争巩固脱贫成果综合评价取得“好”等次。

龙兆学围绕全市“三农”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实绩考核为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聚力五大振兴,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农业农村厅能在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先进县和成效显著县创建上给予广元更多指导帮助,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下更大功夫、拿更多实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努力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和农业强省贡献更多广元力量。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孟坤对广元市和利州区在“三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利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谋划“三农”工作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全省“三农”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元和利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扎实抓好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和先进县创建工作。

陈孟坤强调,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围绕创建各项指标逐一梳理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抓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深化乡村治理,强化乡村建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部分处室领导还对全市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和利州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区领导张祥、成伟平,市、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