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2- 14 16: 20浏览次数:

12月8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祖炎主持会议。 

张勋图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加大投入、深化改革、规范管理、补齐短板、提质增效,全区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核心区,奋力开创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勋图强调,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评估验收为抓手,积极抢抓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重大机遇,扎实抓好教育投入保障、学校布局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持续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建制乡镇公办独立幼儿园建设、新改扩建学前教育学校任务,强化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保障幼儿健康成长。要坚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坚决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张勋图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重大责任,对涉及全区教育系统的专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李波、孙玉娟,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