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元市利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0- 18 15: 36浏览次数:

10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张勋图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五经普”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科学有效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挺膺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普查任务。

张勋图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关键重点,准确把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单位清查,全力抓好“四上”企业服务,扎实做好普查登记,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强化安全保密意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为全国“五经普”顺利推进贡献利州力量,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名城”提供坚实统计数据支撑。

张勋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把“五经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做好工作规划,确保普查责任有效传导、普查任务有机衔接、普查工作有序推进。要落实普查保障,统计局要加强对接沟通,抓好基层“两员”管理及培训,落实普查“两员”劳动报酬及补助经费,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可靠的力量保障。要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后,张勋图一行还前往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广元市稻满道商贸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限下零售企业发展现状、全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