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推动群众从“能办事”向“好办事”转变

发布时间: 2023- 10- 11 16: 07浏览次数:

一是健全帮代办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志愿服务站,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设立代办站,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结合办事群众需求,“手把手”指导帮助企业群众进行网上填报、资料推送、查询打印等业务,全方位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妈妈式”暖心服务。同时,建立健全帮代办长效服务机制,催生“项目管家”、“政务服务店小二”、企业开办“兜底办”等帮办代办服务子品牌,实现“帮办代办+志愿者”服务品牌全面开花。截至目前,全区326名帮代办员帮助群众办理事项2000余人次,帮助126家企业代办事项132项,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二是转变服务方式。积极推行“政务服务+延时服务+邮政”便民服务新模式,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将办事时间由“工作日8小时”变为“全天候24小时”,工作人员同时兼任“服务员”“快递员”,遇到无法当场领取证照、证件等情况时,群众可自愿选择邮寄创新服务模式,申请人只需在申报系统领取方式中选择邮寄即可,填写完基本信息登记后由邮政服务窗口完成寄件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快递邮寄服务事项达2000余件。

三是强基层服务能力。按照“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效推进”的工作思路,将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与“村能办”“家门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目前已完成8个乡镇(街道)、94个村(社区)的建设任务,基本实现“三化”建设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新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全链条式”服务,如:龙潭乡开展了政务服务+金融+邮政+旅游模式,金洞乡开展了政务服务+合作社+农户模式,宝轮镇和大石镇开展了政务服务+园区服务等多元化的服务模式;万源碧桂园小区党建+政务服务、生活服务、文化服务、志愿服务的家门办综合服务超市多次接受省内外各地考察学习。梳理下放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119项、公共服务事项145项,重新梳理“村能办”事项66项,小区“家门办”事项51项,并适时动态调整高频事项清单,同时制作成二维码办事指南,群众即扫即查即办,确保“下沉”服务事项村(社区)“真能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